TequilaSunset

Life begins at the end of your comfort zone.

第三夜——六爺的睡前故事集


【聲明】本系列內容乃 @六出瑛琭 同學原創,經授權后在此發表。該作者奇懶,本人僅代為碼字。

章節順序查看可戳 →  【目錄】



【第三夜】

我老家的村莊最東邊住著一個老奶奶。她的丈夫年輕時就去世了,膝下無嗣,因此她幾十年如一日的過著孤單的生活。

老奶奶心地很好,經常拿自己吃的飯菜餵養附近的流浪貓。還會在有雨雪的壞天氣里給那些野貓們提供一個溫暖的庇護所。貓咪們也對她很親近,我們經常能看到貓咪圍在她身邊,懶洋洋地蹭著老奶奶的腳踝。

可惜好景不長,孤獨久了的老奶奶精神似乎出現了一些異常。她經常說自己是貓仙轉世,投胎到人世是為了拯救同胞的。她開始吃生魚蝦,經常模仿貓的叫聲。

她的老朋友們也覺得她老到精神不正常了,漸漸地就沒有人再和她接觸。又過了一段時間,她就徹底消失在了大家的視野里。

那天小伙伴們玩膩了遊戲,就商量著探險,而這老奶奶的家就成了我們最好的去處。我自告奮勇,率先從院子里翻墻進去了。我先是聞到了一股濃濃的腥臭味,而後循著這氣味,我來到了臥室,接下來看到的景象是我永生難忘的:

整個屋子里擠滿了大大小小的野貓,滿地堆著腐爛的魚蝦。而那位老奶奶,以一種貓蹲坐的姿勢在屋子中間,嘴裡銜著一條帶血的魚,冷冷地瞅向我。

我注意到了她的眼睛,深綠色的瞳色和一條縫一般的瞳孔。

『喵』,她說。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NIGHT & SWEET DREAMS

评论
热度(1)
©TequilaSunset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