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equilaSunset

Life begins at the end of your comfort zone.

第二夜——六爺的睡前故事集


【聲明】本系列內容乃 @六出瑛琭 同學原創,經授權后在此發表。該作者奇懶,本人僅代為碼字。

章節順序查看可戳 →  【目錄】



【第二夜】

我外婆家在一個山村。當地有個傳說——在群山最深處,也正好是所有山巒交匯的地方,有一間空房子,老一輩的人都說那是閻王爺的宅邸,大門就是鬼門關,只要踏進這房子一步,就成了陰間厲鬼,再也無法回到陽世。

村裡有個遠房親戚,家裡大兒子,也就是我表哥,當上了護林員,巡山成了他每天的日常工作。一巡數十年,事事相安,他也就沒把那傳說放在心上。直到有天,他正在巡山時天上突然下起了大暴雨,雨幕太大,完全找不到路。

他在山裡跌跌撞撞,一邊抱怨這該死的天氣,一邊想找個地方躲躲雨。這時他的面前突然出現了一個漂亮的大宅子,門前掛著大大的紅燈籠。雨實在太大了,他想也沒想,就敲了門。有人應門,是個面色和善的年輕男子,那男子讓他趕快進去,免得受風寒。

我那遠房表哥就進去躲雨了。

那男子輕輕關上門,對我表哥笑了一聲,太好啦,等了這麼多年,終於有人來了。然後,他就消失了。我表哥再推門,門再也打不開……………

哈哈!這是我外婆編出來嚇唬我的!因為我剛剛看到表哥了,這次回外婆家玩兒,爬山時不小心找不到路,看見這房子挺漂亮的就進來了,結果發現表哥也在這兒,他說這是他新家,你說巧不巧?

表哥給我倒茶去啦,也挺久了怎麼不回來……

表哥?

表哥?

表哥??!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NIGHT & SWEET DREAMS

评论
©TequilaSunset | Powered by LOFTER